位置:首页>议政建言>详情

补短板提品质推进神韵随州建设
——访市政协委员、市住建局副局长王天宏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2-01-06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包东流 王璟天
  “紧紧围绕建设宜居、韧性、智慧、绿色、人文的城乡人居环境,随州不断推动城市空间结构优化、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主动融合推动‘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宜居宜业宜游的鄂北区域性中心城市和魅力城市初步显现。”1月5日,市政协委员、市住建局副局长王天宏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城市品质提升取得显著成绩同时,我们也应该清醒看到,城市建设领域还存在片面注重追求速度和规模,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碎片化’等问题和不足。”
  王天宏建议,要优化城市功能布局,通过功能区建设拉开城市格局,推动形成分工合理、设施完备、功能互补、特色凸显的空间布局。完善公共服务设施,进一步加强各类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使群众更有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加快城市排水管网和泵站建设与改造,补齐城市防洪排涝短板,加强公共空间精细化安全管理,建设安全韧性城市。依托“十二横九纵”骨架路网体系,提高建成区路网密度,畅通城市交通体系。推进5G等新一代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运用海绵城市和地下管廊建设理念,不断提升城市智能化水平,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强城市内河的综合治理,提高城市环境质量,建设环境宜居城市。强化文化历史传承,打造各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发展轴,提升文化资源开放性、可游性和公众性。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开展国家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和节水城市创建,广泛开展文明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城市影响力、凝聚力和美誉度,加快推进神韵随州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