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议政建言>详情

对青少年心理健康应提早干预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2-01-08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王璟天

  近年来,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引起广泛关注,学生出现抑郁、焦虑乃至自残等极端行为时有发生。1月5日下午,在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科技、科协、教育、医疗卫生界别委员联组讨论中,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成为委员们的热议焦点,多位委员建议提早干预青少年心理健康。
  彭凯委员表示,当前青少年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严重,情绪失控、暴力行为、自我封闭、自伤轻生等表现增多,建议从初中开始开展心理健康测评,对患有严重心理问题的学生免费治疗。
  黄宏耀委员说,学校现有应对力量不足,应加强学校心理教师队伍建设,开展心理健康辅导。
  梁学军委员说,孩子的心理状况折射出的就是家长的心理问题,家长要学会为自己和孩子排解心理压力。
  程敏委员认为,青少年心理健康预防大于治疗,需要提早干预,心理问题的产生同生理变化过程也有密切联系,学校与家长可以联手引导孩子正确面对。
  张凤成委员表示很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拟以委员提案形式来呼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