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通知公告>详情

促进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省政协月度专题协商会问卷调查邀您参与

信息来源:湖北政协  发布日期:2022-04-06

公共服务关乎民生、连接民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提高农业转移人口融入城市水平。但由于我国农村人口向城镇转移的体量和速度都史无前例,常住地提供基本公共服务无论在制度层面,还是在工作层面,都面临一些短板和差距。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2020年全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为 63.89%,2020年全国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仅为45.4%,仍有部分常住居民无法与户籍居民享有同等的基本公共服务权利。

为进一步健全常住地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促进我省农村转移人口市民化,省政协将于5月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围绕该议题协商建言、凝聚共识。

这是一份线上问卷调查表。您的参与,将为我们的协商建言提供宝贵的佐证。

请您长按识别上方二维码

即可参与问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