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通知公告>详情

政协委员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倡议书

信息来源:随州市政协  发布日期:2022-06-13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

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重要举措,是有效应对疫情带来不利影响、切实解决基层群众生产生活困难问题的有力抓手。省委、市委明确要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在融入实践活动中更好履职尽责,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推进抓好落实。市政协党组对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开展实践活动及时动员部署,明确了工作任务、方式方法和活动载体。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充分发挥政协职能和优势,结合委员履职,深入基层察民情,千方百计解民忧扶困解难暖民心,凝聚共识促和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此,倡议:

深入基层一线反映社情民意。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是政协委员密切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必然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协商在一线·有事好商量委员工作室(站)等平台的作用落实委员联系群众、下沉基层履职等工作制度,加强与基层、界别群众和企业的联系,深入一线,聆听百姓诉求,掌握企业需求。把真情实况摸清楚,把社情民意反映好,做群众信赖的知心人,协助党委政府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

发挥职能优势主动建功立业人民政协有着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立足本职,发挥优势,聚焦基层一线,围绕保障民生、助企纾困、政策惠农等问题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强化担当、履职尽责。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发挥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履职中的主体作用,按照市政协“效能提升加强年”和“三高”(工作质效度高、群众满意度高、社会美誉度高)委员工作要求,结合本职工作、专业特长和资源优势,以深入开展“五个一提交一件提案、参加一次调研、参与一场协商议事活动、反映一条社情民意信息、兴办一件便民利民实事活动为抓手,结民亲、访民情,在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帮贫济困、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工作中主动作为、建功立业。

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团结力量。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政协桥梁和纽带作用,厚植“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在基层和群众中多做春风化雨、释疑解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工作,让党的政策深入人心,增强基层群众永远跟党走、开创美好生活的信心,增进社会各阶层和不同利益群体的和谐共处,广泛汇聚共识和力量。

党委有号召,政协有行动。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推进“政协委员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主动作为、务求实效,在助推汉襄肱骨、神韵随州”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政协担当作为

 

                       政协随州市委员会

                         2022年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