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主席会议>详情

市政协党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发 担当有为 以责任政协建设书写新的赶考路上政协履职新答卷

信息来源:随州市政协  发布日期:2022-10-27

10月26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茂东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担当有为,以责任政协建设书写新的赶考路上政协履职新答卷。


1666925574750062636.jpg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视野宏阔、气势磅礴,洞察时代、昭示未来,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市政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组织群众学习、深入群众宣讲、面向群众解读,引导社会各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在双向发力中精准服务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水平,有效推进“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走深走实,为随州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凝心聚力。要在守正创新中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功能建设,在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上深入探索实践,不断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在固本培元中聚力打造责任政协,在争做“三高”委员活动的不断拓展中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在“双争一流”活动的持续深化中高标建强模范机关,有效夯实政协履职根基,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不断作出政协新贡献、开创工作新局面。
  市政协副主席张书文、黄秋菊、程敦怀、刘玲、陈德贵、徐光喜、何仁义、田涛,秘书长王茂芳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