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党派团体>详情

市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清廉随州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

信息来源:随州市政协  发布日期:2022-11-11

清廉随州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市工商联高度重视,全面确保会议精神扎实落地。11月10日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安排部署,认真组织落实,确保全市清廉民企建设稳步推进。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刘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杨明先后要求全市各级工商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加强对清廉民企建设工作的领导、督导和指导,严格落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吴晓军和市纪委副书记朱汉英对清廉民企建设的各项工作安排、工作要求,高质高效完成清廉民企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工作目标,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清廉民企建设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积极汇报,争取支持。会后第一时间向省联分管该项工作领导和相关处室进行汇报,积极争取省联的重视和支持,为随州市全面深入推进清廉民企建设工作争取支持。省联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工商联积极工作、主动作为、上门指导,结合随州实际,把清廉民企建设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中之重的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二、成立专班,压实责任。要求全市各级工商联成立清廉民企建设工作专班,各级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分管同志为副组长,同时明确专班成员职责,形成“单位主要负责人牵头、分管领导主抓、主管科室负责”的工作格局,为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组织基础。县级工商联要积极主动向党委、政府、纪委、统战部领导汇报,争取重视和支持,要加强与各级清廉民企建设协办单位的联系沟通、协同配合,汇聚企业和商会力量,共同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

三、制定目标,明确措施。在前期市级和县级工商联创建的品源现代农业、湖北双星生物、大自然农业、江南专汽、黄鹤楼酒业、湖北金龙、随州市中润、随州市泰达8个清廉民企建设试点的基础上,力争各县级工商联在今年年内分别达到3至5个清廉民企建设试点,同时将进入“全国民营企业500强”“全省民营企业100强”“全省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的4家随州民营企业(程力、齐星、华鑫、金银丰)纳入清廉民企建设的试点。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严格按照清廉民企建设的评价标准,加强检查、督办和考核。

四、党建引领,整体推进。始终坚持党建工作引领、推动清廉民企建设,将清廉民企建设工作纳入非公党建总体工作中,统筹安排,整体推进。充分发挥市工商联直属商会党委对清廉民企创建工作的引领作用,组织动员工商联直属商会党委下属汽车协会、食品协会、家居建材协会、浙江商会4个党支部积极指导各自所属民营企业加大清廉民企创建工作力度。以支部主题党日或其他形式,加强教育宣传和引导,推动清廉民企建设,把企业党的文化建设与企业清廉文化、制度管理、精神追求等结合起来,把清廉民企建设与企业业务工作、企业发展理念等结合起来,引导企业树好形象,强化诚信。同时要求党员企业家要按照党章党规党纪要求,在清廉民企建设中作示范、当表率。

    五、营造氛围,持续深化。利用各商会召开会员代表大会、年会或其它集体活动,开展清廉民企创建倡议活动,营造深厚的宣传氛围。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组织全市各级工商联和清廉民企试点企业交互学习、评比,取长补短,增长见识,查漏补缺,对标先进。不断加强企业廉洁防控体系建设,持续深化清廉民企建设,引导企业党组织深耕厚植廉政教育,切实将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教工作与企业廉洁风险防控制度、内部管理监督制度相结合,引导和监督企业加强清廉教育,深化企业内控制度建设,培塑清廉民企文化,推进企业诚信经营,让廉洁从业理念在企业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