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政协要闻>详情

“书香政协·白云书院”揭牌启用 市政协深化委员读书活动促履职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随州市政协  发布日期:2023-02-09

2月8日,市政协举行“书香政协·白云书院”揭牌仪式,此次活动是我市深化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举措,引导广大委员以读书促履职,以读书引领社会风尚,以书香政协助推书香社会建设,为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更好凝心聚力。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茂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卫共同为“书香政协·白云书院”揭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舒敏主持揭牌仪式。市政协副主席张书文、黄秋菊、程敦怀、刘玲、陈德贵、徐光喜、何仁义、田涛,秘书长王茂芳参加活动。


1675995856819003459.jpg

1676336657507065133.jpg


  书香政协市级读书阵地——白云书院,由市政协与最好的时光城市书店合作共建,是我市推动落实委员读书活动,加强“书香政协”建设的重要举措。据悉,白云书院面积约400平方米,藏书4万余册,一层为公共借阅、读书讲座和户外读书区,二层为委员读书和委员活动区。市政协委员持委员证可在白云书院免费借阅图书,各专委会还将举办讲座研讨会、读书会等,着力打造“委员天天学、专委会月月讲、好书季季推、讲堂年年办”的读书活动品牌,持续推进和引导委员读书活动走深走实。
  “书香政协·白云书院”揭牌启用,标志着我市以一家(政协委员之家)为主体,一馆(政协文史馆)、一院(白云书院)为两翼的政协履职协商、文史展览教育、委员读书活动三位一体功能格局已基本形成。下一步,市政协将以白云书院启用为契机,突出“书香政协”特色,管理好、完善好、运用好白云书院,充分发挥委员读书活动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将委员读书活动与“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推动“读书+履职”深度融合,为加快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奋力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