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县市区政协>详情

随县政协开展交通领域提案办理“回头看” 推动提案办理工作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随县政协  发布日期:2023-03-10

        3月10日,县政协提案办理“回头看”工作专班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单位深入提案办理工作一线,就县政协四届一次会议(2022年)以来的交通领域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

1678441739851050122.jpg

  本次提案办理“回头看”涉及2022年的重点重要提案,连续多年重复提出且正在解决的“B”和“C”类提案,关系多个乡镇的道路桥梁建设问题,关乎区域发展,且与民生福祉息息相关,具有一定代表性。在提案办理现场,相关提案办理单位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提案办理及灾后重建、道路、桥梁项目施工进展情况,并与“回头看”工作专班、部分政协委员围绕提案建议、正在解决的问题、涉及的措施办法、年内的办理办结计划等进行了协商交流。
  提案办理“回头看”工作是县政协的一项探索性、创新性工作,也是2023年的一项重点、亮点工作。主要目的在于促进一批“B”和“C”类提案尽快落地见效,督促办理单位对2022年度办理条件尚不成熟或办理周期长、需持续推进工作的提案进行“二次办理”。通过对往年提案的全面梳理分类归纳,以提案办理落实为牵动,深入开展跟踪督办,完善督促检查、答复反馈、办理公开和考核评议等制度,进一步健全提案办理工作的运行机制、协商机制、合力机制,不断推动提案办理由“办理满意”向“落实满意”的转变,努力把每一件提案办好、办实、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