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主席会议>详情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五届十三次主席会议

信息来源:随州市政协  发布日期:2023-03-15

3月14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茂东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五届十三次主席会议。

1678935410128085253.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协商讨论了政协随州市第五届委员会主席会议成员联系常委、常委联系委员、委员联系群众制度,审议了中共政协随州市委员会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审议了市政协关于争做“三高”委员活动的工作方案、关于召开市政协五届七次常委会议的建议事项。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提高政协党的建设质量,完善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发挥党员委员在深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立场、遵守纪律规矩、推动政策落实上的引领示范作用,形成以党建强政治、带队伍、促履职、增团结的良好局面;要持续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深入开展争做“三高”委员活动,全面增强履职本领,改进履职服务管理,落实“三联系”制度,发挥广大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引导委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度、群众满意度、社会美誉度。
  会议要求,要深入推进“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完善平台建设、推动委员全面下沉、丰富协商活动、加强联系指导,促进基层社会治理上水平上台阶;要扎实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发挥好“书香政协·白云书院”主阵地作用,创新形式载体,推动“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
  市政协副主席张书文、黄秋菊、程敦怀、刘玲、陈德贵、徐光喜、何仁义,秘书长王茂芳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