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县市区政协>详情

随县政协开展“加强农村、社区医疗卫生队伍建设”专题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随县政协  发布日期:2023-04-07

      为落实好省政协确定的2023年“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全省共性指导议题调研活动,全面了解当前农村、社区医疗卫生队伍建设状况,破解农村、社区医疗卫生人才“下不去、留不住、提不高”等问题,4月6日,县政协副主席宋云带领部分医药卫生界政协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厉山镇、唐县镇、吴山镇等乡镇村(社区)卫生室开展专题调研活动。


1680852394601045799.jpg


      调研组先后来到厉山镇北岗社区卫生室、勤劳社区卫生室、唐县镇桃园村卫生室、十里村卫生室、吴山镇金城村卫生室、山丰村卫生室,与一线医务人员交谈,详细了解农村(社区)医疗卫生队伍建设、用人机制、医疗卫生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
      调研组指出,要持续加大乡村医疗体系建设力度,加强人员管理,改善服务环境,完善硬件配套设施,提升服务质量;要加强农村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充分利用继续教育、培训、以老带新等方式,培养更多业务骨干;要完善岗位设置、职称评定、职务晋升机制,保障医疗人员待遇,不断优化医疗卫生环境;要持续调查研究,不断夯实农村、社区医疗服务基础,为加强随县农村、社区医疗卫生队伍建设提供政协智慧、展现政协作为、注入政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