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政协要闻>详情

省政协调研组来随调研农村和社区医疗卫生队伍建设

信息来源:随州市政协  发布日期:2023-05-16

5月15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姚德新带领调研组来随,就加强农村、社区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姚德新一行先后来到曾都区南郊柳树淌社区卫生服务站、何店镇桂华村卫生室、洛阳镇卫生院,详细了解我市农村、社区医疗队伍编制、医疗设施配置、公共卫生、诊疗服务等相关情况。


省政协调研.jpg


  座谈会上,姚德新对我市农村、社区医疗卫生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姚德新提出,农村、社区医疗卫生人员是医疗卫生服务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展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力量,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采取更加有力举措,不断提高基层卫生健康供给质量和服务水平。要聚焦中心工作,广泛凝聚共识,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要坚持从协商式监督的要求和原则出发,发挥政协民主监督职能优势,全力推动医疗卫生队伍建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落实落地。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农村、社区医疗卫生队伍发展壮大,促进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章新平、市政协副主席黄秋菊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