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县市区政协>详情

倾听企业心声 助力企业发展 ——随县政协工商联界别工作室“企业帮”活动侧记

信息来源:随县政协  发布日期:2023-05-22

       2023年4月4日,中国随州“车云山毛尖”2023年新茶上市发布会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商代表、嘉宾300余人相聚随州,共饮一盏新绿,品车云味道。发布会也吸引了湖北文旅随州集团,随州市石材商会等众多渠道商销售签约。这是随县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县工商联界别工作室成功开展“企业帮”活动的一个缩影。


1.png


       2023年1月7日,在随县政协四届二次会议工商联界委员讨论会上,随县政协委员、车云山茶叶法人周玲提出,车云山茶叶品质优良,但由于设备老旧,销路不畅,茶农种茶积极性下降,茶园正逐年减少,迫切希望县委县政府加强对车云山茶叶品牌的扶持,随县县委书记陈良同志高度重视,指出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全力推动随县企业高质量发展,工商联界要发挥界别优势,搭建政企交流沟通平台,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协商解决问题,全力助企纾困解难。


2.png


       企业有诉求,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行动。随后,随县工商联界别工作室牵头草店镇政府、随县乡村振兴投资有限公司深入茶企茶农调研,掌握必须尽快破解资金缺乏,设备老旧,中低端茶叶滞销,茶农收入受限等问题。工作室充分发挥界别优势,了解到随州恒泰农业有限公司扩大市场,做大做强的需求,经过牵线搭桥,整合各类资源,历经2个月的协商谋划,2023年3月16日,由草店镇政府、随州市恒泰农业有限公司、随县乡村振兴投资有限公司、车云山茶场共同投资1500万元成立随州岚韵有限公司,为成功举办发布会,推广车云山品牌,做大做强车云山茶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企业帮”活动,草店镇车云山茶叶再一次走出草店镇、走出随县、走出随州,提升了车云山茶叶的知名度,推动了车云山茶叶销售,扩大其影响力。

       在协商推广车云山品牌活动期间,随县政协工商联界别工作室为扩大活动影响力,更好服务企业,自2023年3月起,随县政协工商联界别工作室联手随县工商联、随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创办《企业帮》专栏,在随县发布公众号上推出系列报道。以“企业帮、帮企业”为宗旨,通过深入调查研究企业实情,坚持问题导向,搭建政企互动平台,助企纾困解难。3月,工作室带领湖北万福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中恒汽车装备有限公司赴武汉学习考察电商运营。企业家表示学习收获很大,感受到了电商带给企业的惊人效益,打开了发展思路,开拓了电商市场。湖北万福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开辟了自己的抖音、拼多多账户,湖北中恒汽车装备有限公司与“房车时代”“牛行天下”等网红账号开展合作,大幅提高了公司知名度,都实现了销售收入同比增长的显著成绩。

       随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钦雯表示:随县政协工商联界别工作室将进一步发挥界别优势,激励界别委员履职新时代,了解企业诉求,助力企业发展,为随县争创中部百强县展现界别委员新作为。


3.png


       据悉,《企业帮》栏目已成功开办2期,下一期拟开展 以“法治护航民企行  优化营商软环境”为主题的活动,持续倾听企业心声,助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