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政协要闻>详情

冯茂东到随州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抢抓机遇做强特色优势产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信息来源:随州市政协  发布日期:2023-05-25

  5月24日,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到随州高新区,调研领衔推进的重点项目建设、“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农业产业化企业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提振信心、抢抓机遇,以项目建设为支撑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冯茂东到高新区调研.jpg


      冯茂东一行来到国能长源随州发电有限公司,现场察看了随州火电项目工程建设情况,座谈了解国家能源集团随州火电项目(二期)进展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有关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抢抓当前发展机遇,科学谋划、精准发力,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高效推进;各相关部门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强化要素保障服务,完善配套设施建设,推动项目早落地、早见效;企业要始终把安全和质量放在第一位,规范生产管理,加快工程建设,为随州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
  冯茂东察看了淅河镇光华村康华农业的大棚蔬菜种植基地,及该村与品源公司“订单农业”合作的辣椒种植基地;实地调研了农业产业化重点企业黄鹤楼酒业(随州)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立足现有基础和自身优势,大力培育和发展本地特色农业产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大项目、好项目的新突破,打造优势特色农业全产业链,助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期间,冯茂东一行还调研了淅河镇聂家咀村一线协商平台建设、委员读书活动、“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开展“一线协商·共同缔造”行动,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建强用好一线协商平台,积极探索“五共”的实践路径,为乡村发展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汇聚力量;同时引导群众有序表达诉求,及时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助力社会治理提质增效,更好地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