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建言献策 信息详情

市政协委员分组学习讨论市委书记讲话 审议政协全会报告

信息来源:随州市政协  发布日期:2019-01-22 [关闭]

1月21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学习讨论市委书记讲话、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QQ截图20190122124114.png

在中共、特邀小组,委员程相林说,政协全会两个报告中,对“三大攻坚战”中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污染防治关注度还不够;对推动法治建设的力度还不够;委员黄宗超说,政协在委员学习培训方面“引进来”和“走出去”做的还不够,要分界别组织委员到外地学习培训,提高委员履职能力;委员何学海说,提案应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委员杨华涛、刘天文、胡洪波说,要进一步拓展丰富“智慧政协”平台内容。在提案工作中引入评优机制,邀请提案办理好的单位参加全会。充分发挥“智慧政协”平台作用,不断完善“智慧政协”平台并加强日常使用。

二组.png

在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小组,委员吴守春说,多年参加政协全会,第一次看到书记致辞,市长讲话,并对大会发言进行点评。与往年大不相同,是重视,也是鼓励。政协工作总结很详实,很具体,有数据,有举例,提案有点名表扬,很受鼓舞。委员费巧云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委员提案的落实率,落实单位要有时间表,路线图。委员肖英建议,政协成立70周年,市政协应展示委员风采和履职成绩。

QQ截图20190122121715.png

在工商联、经济小组,委员刘三运提出,建议开展系统联动活动,充分发挥各级政协组织、广大委员分布广且最接地气的优势,把中国最基层的声音传达到上层。委员樊忠委员提出,要紧紧围绕品质随州建设,加大对随州两大支柱产业的扶持力度,促进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四组.png

在共青团、工会、妇联、对外友好、少数民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宗教、归侨小组,委员艾敏、金磊、谢金霖、马君、李琳、黄明江、严贤涛、姜翔、操静、张青、苏江华、钱桂祥、熊方、景福艳、周薇等一致认为陈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寄予希望大,为2019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协工作及各位政协委员指明了努力方向。郭市长现场对大会发言的回应,体现了政府对政协工作及委员意见建议的重视和支持。委员们备受鼓舞,备增信心。两个报告内容丰富、语言精炼、客观全面,是高质量、高水平的报告。

五组.png

在农业、科技、科协小组,委员冯成秀建议,对办理完成并满意的提案要加大宣传力度;委员吴正江呼吁政协委员要提高自身文化水平,要提出优质提案,同时也要赋予委员在提案办理中的知晓度。

六组.png

在文化艺术、社会科学、新闻出版、教育、医药卫生小组,委员胡华洲说,两个工作报告反映了市政协的整体工作,政治性强,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创新性强,促推产业建设,民生发展,有数据有例子;实效性强,上接天线,下接地气,工作有突破,提案有回应;委员李志祥建议,打造曾随文化走廊,创建文旅名城,随州城市文化符号不明显,要加大宣传力度;委员刘翠萍建议,加大对随州花鼓戏保护力度,加强文化艺术交流,解决戏曲传承人的去向问题。


图片由刘安国提供

文字由詹鑫、李洪坤、冯巍、刘洁、程新、刘洋提供

何花编辑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随州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9 www.hbszzx.gov.cn  鄂ICP备10020639号

地址:湖北省随州市神农大道7号 邮政编码:441300

技术支持:安徽商信政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400-805-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