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会议新闻 信息详情

聚焦精准扶贫 切实关注民生

信息来源:随州市政协  发布日期:2019-01-28 [关闭]

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巧玲
  1月21日,出席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分组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全面客观、重点突出、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讨论中,委员们恪守履职为民的情怀,关注民生民利,聚焦精准扶贫,提出了很多建议意见。
  艾敏委员说,近几年随县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但以信息化的手段让社会资源与贫困户需求精准对接的渠道较少。她建议,大力开展信息扶贫,整合各类资源,做好平台运用,向贫困户做好信息化知识普及,运用信息化的智慧扶贫方式快速实现贫困户多元需求和社会爱心资源精准对接,更好地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助力地方开展精准扶贫。
  金磊委员是一位青年创业者,他创办的企业依托电子商务运作优势,建立“订单农业”制度,实行“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扩大农产品生产规模,带动脱贫致富成效显著。他建议,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还应该鼓励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模式,在种植技术、产品质量、品牌营销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导,帮助专业合作社规范、健康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讨论中,还有许多委员建议,要做大做强随州特色农产品,以产业发展引导群众脱贫致富。马君委员建议,将随州洪山鸡养殖作为产业扶贫项目,引导农户发展特色养殖,拓宽农民增收路。严贤涛委员建议,加快食用菌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示范推广,提高食用菌产量和品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随州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9 www.hbszzx.gov.cn  鄂ICP备10020639号

地址:湖北省随州市神农大道7号 邮政编码:441300

技术支持:安徽商信政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400-805-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