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会议新闻 信息详情

增进民生福祉创造幸福生活

信息来源:随州市政协  发布日期:2019-01-28 [关闭]

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诗诗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突出增进民生福祉,奋力创造美好生活。坚持以保障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建设有品质的城市,提供有品质的公共服务,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的幸福指数。
  在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们就各自关注的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民发声、为民议政、为民履职。
  黎泓委员说,医疗联合体作为一种创新,在推进分级诊疗制度,解决医疗资源供需错位方面作出了积极的探索。建议建立市级、县域医疗集团,统一管理医疗卫生资源;改革医保支付方式,使城乡居民医保基金由“医院收入”变为“医院成本”,有力支撑分级诊疗实施,切实缓解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难题。
  刘红玲委员说,学前教育是所有学段变化最大、发展最快的一个学段,但仍是教育事业的薄弱环节。目前,幼儿园机构没有纳入编制管理,教师编制难以解决,教师队伍不稳定,随着二孩政策放开和人口流动加快,“入园难”面临新问题。学前教育的持续健康发展需要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全方位支持。
  姚秋菊委员说,慢性病可防可控,政府主导、部门合作、全民参与,有效遏制我市慢性病高发态势,是建设“健康随州”的现实选择。建议加强部门配合,增加投入,加强教育宣传,实现全民参与。
  夏双萍委员说,近年来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发展,安全管理、培训质量等难保证。建议进一步规范我市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加强行业自律,优化队伍建设,整合资源,提升培训水平。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随州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9 www.hbszzx.gov.cn  鄂ICP备10020639号

地址:湖北省随州市神农大道7号 邮政编码:441300

技术支持:安徽商信政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400-805-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