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 建言献策 信息详情

孩子的成长,我们的牵挂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9-01-31 [关闭]

随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巧玲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突出增加民生福祉,奋力创造美好生活”,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新的社会形势下,如何为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保障孩子们平安、健康、愉快成长?委员们纷纷建言献策。
  熊方委员提到,随着二孩政策的全面开放,我市婴幼儿人口得到一定规模的增长,但在调查中发现,许多家庭面临着家长工作忙碌,无人照看孩子的难题。针对这一情况,她建议,进一步加强托育机构建设,建立和完善监督管理体系,提高托育服务质量;建立健全社区内婴幼儿托育机构,鼓励和支持企业参与办理托育机构,更好地满足家长需求。
  何纯洁委员提到,近几年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进城务工人员的不断增加,城区教育资源越来越紧张,上学难成了一个让教育部门头痛、让家长们抱怨、让学校为难的事情。她建议,有序推进和加快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建设和改造工作,新住宅小区应配套教育设施,增加学位,更好地满足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的需求。
  吴啸委员说,孩子成长的每个阶段,传统文化教育都不应“缺席”,而传统文化教育应该从教育孩子热爱家乡抓起。他建议,自编融入地方历史文化的校本教材,向各年龄段的青少年普及随州历史文化;开展各类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关注家乡、了解家乡,激发学生热爱家乡的思想感情。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随州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9 www.hbszzx.gov.cn  鄂ICP备10020639号

地址:湖北省随州市神农大道7号 邮政编码:441300

技术支持:安徽商信政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400-805-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