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页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1-04-22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王聪莹)3月5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钱远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紧扣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
  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面深刻的党性淬炼、正当其时的思想洗礼、继往开来的精神砥砺,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
  会议强调,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贯穿始终,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学好党史“教科书”、上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自觉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奋进力量,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学史明理,推动立根铸魂、固本培元、强筋健骨,把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增强政治定力,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在随州落地生根;坚持学史增信,确保眼睛明亮、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在学习党史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努力实现开局漂亮、全年精彩;坚持学史崇德,常怀赤子之心、奋进之志、浩然之气,在学习教育中厚植人民情怀、弘扬革命精神、锤炼廉洁品格,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坚持学史力行,促进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树立心正崇实的导向,拿出“拼抢实进”的状态,营造“好正实优”的环境,提振向上向善的气场,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有机结合、统筹推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突出政治引领,把握正确导向,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注重分类指导、方式方法创新,强化督促检查,力戒形式主义,提高学习实效,做到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各县(市、区)、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