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详情页

冯茂东在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式上强调 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提升效能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1-05-31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巧玲、通讯员姚其春)5月26日,市政协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冯茂东出席开班式并为与会人员讲授专题党课。
  市政协副主席周峰主持开班式。市政协副主席张书文、黄秋菊、加玉计、万正强、程敦怀、刘玲、陈德贵,秘书长田涛参加开班式。
  开班式上,冯茂东以《重温人民政协光辉历程汲取砥砺奋进磅礴力量》为题,同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学习人民政协的宝贵经验和历史规律,明确了市政协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他提出,市政协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人民政协史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学习,弄清楚人民政协从哪里来、现在何处、到哪里去,使学习过程成为加强党对政协工作领导的过程,成为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团结奋斗的过程,奋力书写新时代随州政协工作新篇章,努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冯茂东强调,要在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不断提升效能,积极参与区域联动协商平台建设,切实加强自身协商议政平台建设,扎实推动“协商在一线·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建设,着力完善年度协商计划选题机制和协商工作规则,着重抓好选题、调研、协商、转化四个环节,持续在“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不断提升效能,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凝聚共识实效,汇聚团结奋进力量,有效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要在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上不断提升效能,推动委员“常态化”下沉,深化委员“五个一”活动,加强委员“进出关”管理,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积极争当工作质效度高、群众满意度高、社会美誉度高的“三高”委员。要在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上不断提升效能,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引领保障作用;加强政协机关建设,深入推进“双争一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